16週要做羊穿,醫生說雙胞胎基因不同要抽兩次,早上就到長庚報到,資料寫完就等叫名字,有些人說羊穿很痛,我的感覺其實一點也不痛,長長的針扎下去都沒感覺,做完之後醫生說等四週報告有問題會電話通知,沒想到第三週時醫院來電說男生染色體正常女生染色體第九對多了一大段有不平衡轉位,馬上安排晚上回診,晚上醫生說要檢查父母的染色體,看是遺傳還是突變。天啊!日盼夜盼的試管寶寶,怎麼會這樣。一樣又等了一週報告出來爸爸的第九對染色體平衡轉位,看起來是遺傳,可是妹妹又多了一大段,這一段不知是哪裡來的要做羊水晶片才知道,因為週數很大了要急做,於是又等了一週多,醫生解釋說第九對染色體的13長臂是自己多的,有找了兩個案例給我看,說多半有智能障礙,外觀有固定特徵,建議我們做減胎手術,我和老公討論之後,再怎麼不捨,也要放棄,不能讓妹妹出來受苦看遭受別人異樣眼光,於是就安排星期一住院,那時週數也22週了,會踢會動,心裡好痛,醫生解釋說和羊穿一樣,針下去,只是打到心臟在注射kcl,這個手術在產房做。要做的前一晚不敢跟妹妹說,只能心裡想跟妹妹對不起,不能讓你出來受苦,等你身體變好了媽媽要再把你生回來。
預計手術時間到了醫生說一兩針就好了,一樣先消毒,照超音波,妹妹的位子比較高在肋骨下,背面是朝下的,醫生邊照我邊落淚,第一針下去沒扎到就這樣半小時去了扎了10多針,,心好痛,扎到都宮縮了,醫生說這個真的很困難,等到醫生說扎到了,我的心好痛好痛,和先生一起哭,於是在22週結束了妹妹的生命,這個針孔也在我肚子上留下了印記,時時刻刻都在提醒我。也因為這樣2週後早產了,妹妹出生是也有442公克和哥哥長的好像。我在想也許我的決定是錯誤,也許妹妹沒問題,也許沒做減胎就不會早產,好多好多也許,也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貓貓 的頭像
    阿貓貓

    n711532的部落格

    阿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